“魔笛”吹响群雄逐鹿号角

2018年12月05日10:1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起来没有意外,其实却有着争议,就是在这样略显复杂的局面下,一年一度的金球奖得主诞生了,33岁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凭借在欧冠和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个人首座金球奖杯。而这位艺术大师不仅成为了世界足坛的新王者,更是让这个奖项或者国际足坛的格局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往梅西和C罗“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或许将不复存在,群雄逐鹿才是今后主流足球圈的新形态。

  昨天凌晨的巴黎大皇宫群星荟萃,而这其中最闪耀的那一颗当属33岁的莫德里奇,此前已经加冕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克罗地亚人等待着自己完成大满贯的历史一刻。最终的结果没有意外,“魔笛”正如媒体预料的那样,如愿以偿地拿下了个人年度的第三个大奖,和家人一同出席颁奖盛宴的他显得幸福而欣慰。从一名瘦弱的中场球员到一位国际足坛的顶级指挥官,克罗地亚人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而正是这些年的不断进步最终让他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国际足坛从来不缺少巨星,每个时代都有属于他们的偶像,而在过去10年里,梅西和C罗就是这样的标杆,相差两岁的年纪以及同样出神入化的球技,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让很多球迷为之着迷,而两人在各大奖项上的对决也成为了国际足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一切到了今年都变得不一样。其实这些奖项的易主并非是梅西、C罗的表现出现了多么大的下滑,而是莫德里奇的表现确实更为出色。C罗依然保持着过去8年来的进球效率,梅西也在一次次刷新着各种纪录,但新的王者还是诞生了,他没有那么多看上去华丽的数据,也不拥有那么俊朗的面庞,但克罗地亚人对于足球的诠释和理解,还是让他得以站到国际足坛之巅。

  或许也正是莫德里奇并没有那些过于突出的数据和华丽的表现,这也让他的这次金球奖之旅变得还有些争议,因为之前10年垄断该奖项的C罗和梅西这次只获得了第2和第5。获得金球奖第3名的法国球星格列兹曼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就表达了一些不满,他说:“这个奖项并不能代表一切,也许得奖的不是法国人,也许在他们看来,欧冠比世界杯要重要得多,但结果怎样我们还要再看。”最终的结果也确实如此,最终位列第3的他还是大度地向克罗地亚人送去了祝福,他说:“去年我排名第7,今年我获得了第3,但是有些球员配得上更多。祝贺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他度过了十分美好的一年。”

  如果说法国人的祝福虽然有些不甘心但还至少保持礼貌的话,那么西班牙媒体却直接炮轰该奖项,认为梅西不能进入前三名绝对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每日体育报》称金球奖评选的是最好的球员,那为什么世界上和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连前三都进不去?这是巨大的错误,久负盛名的金球奖要想避免自己的名声遭受玷污,那就需要做大调整。

  无论如何,新的王者已经产生,而国际足坛群雄逐鹿的格局也已基本形成。随着C罗、梅西两人年龄的增长,他们之间的强强对话或许还将延续,但不太可能继续呈现过去10年的巅峰水平,而克罗地亚人也已经年满33岁,未来是属于姆巴佩这样的年轻一代。我们当然怀念和珍惜梅罗争霸的时代,但也更期待看到群雄争霸。

  本文来自公众号@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莫德里奇金球奖梅西C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