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该用厄齐尔换后防核心

2019年01月02日10: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枪手进攻体系完美 后防需要核心

  一场新年的开局大胜,对于任何一支豪门来说都是值得的,英超联赛也恰恰证明了足球豪门需要用实力说话,大胜之余都显得信心满满。在曼城曼联和蓝军都取得胜利的背景下,枪手也不能在新年伊始就自我折磨,火力全开的阿森纳还是展现了温格时期留下的财富,只是后防的问题依旧存在,冬窗在即进补核心尤其关键。 

  对于元旦的新年赛事来说,英超联赛终究还是要有一些给豪门回转的余地,不能单纯的让圣诞大战成为焦点,而放弃了一个新年新气象的豪门象征,这是需要去平和的一种市场效应,不是却对立豪门之间的紧张关系,更不能缩小了足球竞技实体之间的差距,在一定意义上,这样的比赛安排还是十分合理的,豪门对弱小总会是一种欣喜的象征,没有哪支球队愿意在一个实力相敌的范围内,对自己新的一年说不。所以,真实意义上的强强对话并没有发生,即便是实力有所下降的豪门也没有对阵实力上升的弱队,照顾豪门情绪是十分重要的事情,而且又到一个冬窗引援市场开启期,任何一位球星的表现,都会引起市场引援的波动,能不能制造出应有的抬价手法,胜利无疑是豪门最需要的。

  阿森纳在温格走后,留下了一片精英,也留下了一个战术经典,能不能在继任的主帅手里发扬光大,是一个非常棘手的现实问题,好在枪手还是选择了更为实际的教练人选,立足于于球队真正的成绩基础,埃梅里在一定程度上是符合温格品味的,即便在战术认识有所出入,但现在看来,西班牙人作为防守击战术的继承者,也没有放弃了温格的跑攻战术,在一些比赛场次上,温格的跑功战术依然可以打得风生水起,在进攻战术上仍然保持着足够火力,只要对手在防守上没有纯粹的意大利式态度,在埃梅里的战术运用中,进攻还是当初枪手的色彩,防守则在某种比赛取向上,表现得时好时坏。 

  今天的枪手对手是富勒姆队,实力上存在着太大的差距,在富勒姆的强军之路上,也引进了一定的实力型球员,但与球星的差距还是明显的,弥补这样的差距最好的办法就是战术定制成功,可是遭遇了枪手这样的经验型豪门,也撞上了一个善于制造比赛形势的埃梅里,对于富勒姆来说,客场为战,能全身而退才是上上之选。不过,想完全依旧坚壁式防守来化解这样的客战危局,还是有些困难的,拉涅利无法去打造真正的坚壁,毕竟枪手的进攻组合太过花样,进攻点位十分丰富,任何一个防守失误都能造成失球,最终的防守只能成为一个逻辑意义上的坚守,结果上是不会令人满意的。富勒姆还是充分认清了双方实力情况,并没有采取一味的防守,也列出了进攻的架式,在追求进攻针对的同时,防守上则显然不能达到铁板一块,只能接受阿森纳的狂轰烂炸了。事实上,枪手基本没有太给客队机会,在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并没有继续狂攻,在后防的防守上有些疏忽,造成了失球,进攻端立刻再给予了回击,大胜之下再次印证了温格战术并没有离开枪手。 

  终究对手是不是一个实力级对手,与狐狸城和水晶宫也有存在差距,战术制胜的能力不足,枪手的后防大意也是一个被关注的弱项,温格在枪手打造攻防一体,这是需要极为协调的球员搭建阵容,如果不是特别青年性的组成,则很难让这种战术呈现冠军面貌,现下埃梅里打造一个攻防转换式节奏战术,在一定意义上保留了枪手的进攻属性,也让防守成为一个稳定态势,成功与否还需要比赛来历练,当务之急则是在防守核心上找到点位,厄齐尔势必将要离开,拉姆塞或可留下,都不如一个后防核心重要。只要枪手能够找到这位防守核心,埃梅里的战术就事半功倍,能不能真正引领枪手走向成功,就是一个典型的运用智慧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梅里温格阿森纳进攻体系防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