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临战压力陡升,里皮呼唤求胜欲望

2019年01月05日10: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距离7日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比赛只剩下最后72小时,当地时间4日下午,国足的训练场边少了五名球员。

  尽管平均年龄达到29岁,但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到来前,国足球员看上去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国足在阿联酋训练。视觉中国 图 国足在阿联酋训练。视觉中国 图

  随着国足首战临近,来到阿布扎比的中国媒体也越来越多,澎湃新闻记者获悉,两大持权转播机构央视和PP体育分别派出了近80人和近60人的团队来到阿联酋,而通过亚足联官方报名采访的中国记者人数,也达到了50人左右。

  中国足协新闻办此前也特地感谢了媒体对于国家队亚洲杯的支持,“常跑国家队采访的媒体,基本上都去阿联酋了。”

  抵达时间较早的几位同行感慨,这几天国家队球员看上去有些压力。往常国内热身赛,甚至是12强赛比赛期间,国足训练结束后都会确定两名球员接受媒体采访,这次在阿布扎比的训练安排在当地瓦赫达学院(AL WAHDA ACADEMY)进行。按照组委会规定,训练结束后球员必须通过混合采访区,但期间球员基本上没有心情接受采访,哪怕遇到相熟媒体,也会婉言拒绝。

  4日下午训练结束,央视记者王楠等了老半天,才等到第一次入选国足的鲁能小将刘洋留在镜头前,第二位愿意说两句话的,还是这支球队暂时的编外球员门将张鹭。其余球员早早上了大巴……

  球员的压力或许来自近期热身赛中一般的表现,当地时间2日下午和瓦赫达青年队比赛,球队居然丢了三个球,对于防线重复出现这类失误,里皮从无可奈何变得忍无可忍。比赛的下半时,有队员注意到,老帅一反常态地“发飙”了。

  当地时间3日下午全队训练开始前,里皮特意将全体队员集中在更衣室内“训话”。

里皮 视觉中国 图里皮 视觉中国 图

  在里皮看来,国脚们在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其原因不完全是“技不如人”,既然中国队能在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中迸发出超常的战斗力,那么他们也有理由在亚洲杯打出应有的气势。

  对于里皮和球员谈话的内容,刘洋表示,“主教练强调三点比较重要。第一是经验,第二是年轻球员的积极性和兴奋度。第三是求胜的欲望,只要做好这三点,比赛就肯定有好的表现,能够做到不留遗憾。”

  里皮选择在这个时候“敲打”队员,显然是要善意提醒弟子们,亚洲杯战斗的号角行将吹响,团队中每个人都应该为这样一份重任和荣耀全力以赴。就在4日,国足也发布了亚洲杯海报,主题就是:为热爱,倾尽全力!

  这两天,球队也因为连续热身和训练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4日训练国足有五名球员没有参加,其中冯潇霆、张琳芃和刘奕鸣三人留在酒店进行身体力量训练。

  据了解,这三名球员只是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为了预防万一,球队才作出了这样的调整。

  另外,球队中锋肖智和韦世豪出现了一些肌肉拉伤的情况,前往附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不过队内人士介绍,两人的伤情应该都不会太严重。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求胜欲亚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