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贩毒被抓的高峰 身后是一条漫漫犯规路

2019年01月05日11:0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高峰贩毒被抓?这位国家队史上最有特点的前锋,身后是一条漫漫犯规路

  据传,前著名国脚与其女友参与贩毒,已被警方逮捕。并有描述,“该国脚出生于北方,70后,场上司职前锋,巅峰期在九十年代中期。”

  后认证为北京成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县前街9号 跟进,此著名国脚就是“快刀浪子”高峰,那英的前男友。还说,“据了解,高峰在去年11月份参加老甲A比赛时就被抓了,而此前,他还有过一次被抓,在上海海关因毒品尿检阳性。”

  目前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县前街9号 的微博被多位体育媒体或媒体人转发,在文章中说,“从高峰身边的人士了解到,高峰确实出事了。但该人士不再透露更多细节。”

  但同时,认证为“前北京国安队摄影师,《国安队刊》首席摄影”的 @摄影师牙叔 转发微博时写:“胡写!还多方打听,你打听的人和高峰熟吗?贩毒是重罪甚至是死罪,为了流量也不能往死了编吧!”

  1

  事情出来后,有网友评论,“这是谁?不认识,十八线不想关心”。有人做了比喻,高峰当年的知名度和现在的柯震东差不多:

  “高峰踢球的那段时间,亚洲杯决赛33%的电视收视率,世界杯小组赛国足打巴西31%电视收视率。你可以想象那时的足球氛围以及国脚在他们那代人的里面的知名度,再加上和那英有孩子。这个人可能在上一代人里面知名度和95 00后里面柯震东的知名度差不多,流量没柯震东大只是因为上一代人不是微博主力。”

  高峰年轻时有多厉害?1997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中国队客场挑战科威特,只有获胜才有继续比赛的机会。场上,双方在90分钟战成1比1平,第90分钟,高峰中场右侧带球,突然高速起动,连续晃过了三名科威特球员,在禁区前沿突然横切,将球打入,从此,被冠以“快刀”称号。

  高峰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有特点的前锋之一,曾效力北京国安、沈阳海狮、重庆力帆和天津泰达。他在国安成名,在国安拿过一个联赛亚军、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两个最佳球员。2003年,因体测犯规,高峰宣布退役。

  2

  但对不懂球的吃瓜群众来说,他们了解高峰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的私生活。“浪子”称号因此而来。

  这是一个男人与四个女人爱恨情仇的故事。他最出名的女友是那英,两人感情始于1995年,并在2004年有了儿子“高兴”。但在那英待产期间,高峰被爆出与酒吧歌手王纳文早有一个3岁的儿子。2005年,女三号田海蓉出现,两人绯闻不断,那英与高峰彻底分手。2011年,高峰还是回头找了老同学, 与辽宁体校同学范春玲结婚。

  这期间,高峰的婚恋观也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焦点。很多人称那英是高峰的“前妻”,但高峰回应,“都弄不清楚别人领没领证就胡说八道”。在与范春玲结婚时,坚持称这是一婚,“没扯过证的不算”。

  还有他的喝酒观。他说“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还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一晚上最多喝过70听啤酒,可以从天黑喝到天亮。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时,自己压力大睡不着觉,每天晚上都喝10听、20听啤酒。北京电视台记者赵迎军也曾证实,“高峰只喝啤酒。踢球的时候一晚上喝两、三箱啤酒没问题。”

  3

  事业上,高峰曾在不同行业尝试,但最终都因各种原因离开了。

  他于2000年又转会天津泰达足球队,三年后,他因体测犯规而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了球员生涯。之后,他转行闯荡娱乐圈,录制了很多与运动相关的综艺,比如《星跳水立方》、《与星共舞》,但因为“面无表情、肢体僵硬”,被观众吐槽为跳舞最难看的明星。

  高峰的朋友圈有不少明星朋友,他结婚时,白岩松、黄健翔等名人都来帮忙,退役后也靠朋友得到了不少发展机会。据说这是因为他讲义气而且大方。2015年,高峰酒后打伤出租车司机被关进看守所6个月,而据他自称,这是为了朋友出头。当时外界还有传闻,“高峰等人吸毒,尿检呈阳性”,不过法院判决书中未提及。

高峰当年被捕图高峰当年被捕图

  从看守所出来后,高峰在娱乐圈身影渐稀,开始进入足球圈,做个生意人。去年4月,他成立了“高峰足球俱乐部”,主打校园足球。他在揭牌仪式上说,“我一定会培养出几个小高峰来”。至于为什么是做校园足球,高峰回应,“现在政策好,很多人都在做校园足球。但很多进入校园足球这个行业的都不会踢球,只不过想尝一下这个大蛋糕。我们坚决不会这么做,绝对不能误人子弟。”他还在看到国足两场比赛都没赢下中国香港队时称自己很生气,“踢成这样,让人咋说?还不如我带一帮人上去踢呢”。

  4

  今天,高峰被爆料出事。网友们纷纷感叹: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剧情已落幕。

  在法律上,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最高可至死刑。如果传言属实,高峰危险了。更让人唏嘘的是,高峰上一次从看守所出来仅仅是2016年。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高峰那英柯震东吸毒校园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