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平庸的亚洲杯揭幕战 国足也就能小组出线?

2019年01月06日10: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平庸的揭幕战,正如平庸的亚洲足球

  1月6日凌晨,2019年男足亚洲杯,正式拉开了帷幕。

  如果不是巴林和阿联酋两队在比赛最后15分钟收官阶段分别打进一球,本届赛事第一场比赛几乎可以“角逐”史上最无趣的揭幕战。

  即便最后是1-1的比分,这依然是一场平庸的揭幕战,正如目前亚洲足球平庸的现状。

2019亚洲杯揭幕战:阿联酋战平巴林。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2019亚洲杯揭幕战:阿联酋战平巴林。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赛前,阿联酋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洲球队在体能、战术等方面有长足进步,比赛场面将呈现均衡态势,胜负往往取决于一些小细节。

  然而,亚洲足球当不起意大利人这样的溢美之词,或许进步的确存在,但这只是少数球队和本身实力相比,放置于整个世界足坛角度,亚洲足球早就落伍。

  日本、韩国和伊朗三队的确走在了亚洲足球最前列,只有这三支球队有能力在世界杯上和欧美诸强抗衡。至于多数排名70位靠后的球队,只有在亚洲足坛混迹的份,哪怕进了世界杯,也必然是惨案制造者的角色。

开幕式表演。开幕式表演。

  这一类的球队,诸如西亚沙特、阿联酋、叙利亚,东亚中国和朝鲜,你根本就看不到这些球队这几年的进步,庞大中游集团平庸的现状,代表着亚洲足球整体的水准。

  “一场乏味的比赛,在缺少了奥马尔的情况下,阿联酋显然没有太好的进攻办法,你也知道主教练来自意大利,他或许更加重视防守。”上半场结束在新闻中心,一位阿联酋本国记者喝着咖啡,一边苦笑。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现场球迷已经零星离场……

  如此低水准的一场揭幕战后,人们有理由为本届亚洲杯的前景感到担忧: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会有多少观众愿意现场看球?比赛质量是不是会更加不堪?

场边的美女球迷。场边的美女球迷。

  从比赛细节来看,东道主第88分钟获得的点球充满争议,巴林防守球员完全是被动手球,主裁判都已经掉头准备往回走,突然又回头指向了点球点……

  本届亚洲杯要直到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才使用VAR,裁判的判罚是不是就代表着亚足联的某种期望?这些都是值得外界担忧。

  媒体看台上,中国记者人数倒是不少,很多人都是为了来看看中国队淘汰赛可能遭遇的对手。

中国男足训练备战。中国男足训练备战。

  按照普遍预估,中国队最可能以C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么淘汰赛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A组第二,看了这样的揭幕战,能否让外界给国足更多的信心?

  其实,国足能够走多远,并不取决于对手。里皮早就说过,以中国队12强赛他接手后球队展现的实力,中国队亚洲范围内和任何一支强队都有一战的能力。

  但如果按照过去2018年球队所展现出断崖式下滑的状态,小组能出线我们就该“烧高香”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亚洲杯揭幕战阿联酋中国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