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拼出最好的结果 郜林表现最为出色

2019年01月09日10:0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国足,终于拼出了最好的结果

  每个人对于足球的认知,都有一套自己的体系。古往今来,任何的一个教练都有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在这方面,一定要恰到好处,一定要实事求是,一定要有针对性和有足够的效果。

  亚洲杯第一轮小组赛,中国队拿下了亚洲杯的开门红。从结果角度上来讲, 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在中国比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客队的成绩是两胜两平,主队未尝胜绩——当然,杯赛也是有主客队的,虽然都是在阿联酋踢,但是区分更衣室、球队服装选择等等这些细节都是由主客队决定的。中国队这一场是作为主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场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玄学占了很大的比重。赛前李欣问我预测本场比赛的结果的时候,我列举了三条理由,而最后一条就是玄学——按理说,也该中国队赢一把了!

  再度回顾这场比赛的进程,大家很难去解释,为什么吉尔吉斯斯坦的门将马蒂亚什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也很难去解释,为什么对方上半场好几个单刀必进球机会没有打进、为什么中国队下半场就能把比分扳回来。

  万事皆概率,但我这么说,并不代表着人的主观能动性会没有作用。我只是觉得,在随机事件的体系中,他的结果是另外一个维度决定的事,这就上升到哲学问题,可能理解此番深意的人就会少了许多。

关于这场比赛,首先从结果角度上来讲,没有比这个结果更好的了。

  关于这场比赛,首先从结果角度上来讲,没有比这个结果更好的了。

  赛前我注意到,国内的众多媒体以及球迷都看衰中国队。因为吉尔吉斯斯坦并不是一支特别差的鱼腩队伍,他和中国队的众多热身赛对手都有过交锋,成绩上甚至比中国队还要更胜一筹!所以能拿下这三分,对于中国队能够在小组赛中的出线奠定了绝对的基础。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无论是对阵菲律宾还是韩国,取得一分甚至两场皆负,都有可能成功跻身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从而出线。

从过程来看,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我们确实能看到我们国足队员的拼搏精神。

  从过程来看,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我们确实能看到我们国足队员的拼搏精神。

  本场代表国足出场的这14名队员中,只需要看一个人,就能看出来全队是不是拼命了,这个人就是郜林。如果郜林拼命了,那么整个球队场上队员拼命指数就很高了——在这里,我们并不是用有色眼镜来看待郜林这名队员,他本身是一位技术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是所谓的拼搏精神并不是他意识当中的强项。在他的自我认知中,他应该是国足阵中C罗和梅西的战术地位,而不是在场上坎特、马蒂奇这种拦截型的球员。

  这场比赛,郜林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体能一度到达了极限,但是他咬牙熬过了这个体能瓶颈期之后,坚持到了最后。在国足整个下半场比赛中,郜林可以说是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员!国足下半场能够展开犀利的攻势这是离不开郜林在边路的贡献的。他不仅带动了整个球队的进攻,对于自己身后小将刘洋的提携和榜样作用,也是让这位年轻小将在场上收获了信心——这是中国队给我们带来的欣慰。

  更不用说国足其他几名队员的表现了:池忠国全场飞奔,吴曦拼命三郎,武磊也有过几次机会,蒿俊闵在有限的时间里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于大宝收获了进球,冯潇霆虽然在比赛中偶有失位,但是他的上抢和关键时刻的带动作用都是国足能够赢下比赛的重要因素!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看到国脚们的责任心——比赛结束后,在镜头里,我们可以看到冯潇霆在和蒿俊闵交流着比赛的细节,一支队伍只要还在交流,就有团结的可能性。如果大家比赛结束之后只是例行公事地拍手寒暄的话,那这支球队基本上就是没救了。虽然我们无法透过镜头去听清冯潇霆和蒿俊闵在交流着什么,但是我们仍然能够感觉到他们二人在交流着比赛攻防的细节。

  一个队伍存在着积极向上的因素,即使他们已经让我们失望了很多次,这批国足队员依然有着承担责任的可能。

  本文来自公众号@老董球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郜林里皮拼搏国足亚洲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