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忠诚难得支持 温格式难再现

2019年01月13日10:2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足球竞技市场永远都是一个体系工程,有了优秀的球员,没有优秀的教练也是难为无米之炊,在优秀主帅手中,优秀球员是可以培养出来。现下的足球竞技市场如此竞争激烈,在有限的名帅中,找到一个能够让自己的战术体系发挥光大,又能发掘新星,无疑是俱乐部的最爱,没有财力基础,一切都会成为空谈。 

  在英超联赛里,向来老牌传统豪门不少,成为豪门是一回事,能不能守住豪门位置就是另外一回事,在现令的竞技浪潮里,在新兴老牌球队的背后总是会隐藏着诸多的财力新注力量,豪门单纯只能懂得坚守也是不可以的了,没有绝对的向往,豪门只会没落,被所谓的新豪门所取代,在一波又一波的历史潮流推动下,英超展现了极大的市场财富,只要敢于去投资,想取得豪门或是成功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蓝月曼城就是一个最为明显的例子,在曼彻斯特的历史恩怨里能够找到曼城的存在感,但这并不代表豪门身份,充其量只是一个历史记忆,在足球市场竞技的高效发展中,红魔曼联无疑是一支纯粹的引领者,蓝月在精神上有只有一定的寄托感,可是毕竟是拥有历史成就感的球队,在市场竞技投资意义上要高于其他历史悠久球队,这也是资本体系为何看重蓝月的根本原因,正是这样的同城宿敌派生了现在蓝月的雄厚资金背景,一旦植入成功,曼城的起势是不可避免的了。

  现下的曼城在一定意义经营投资策略高于英超任何豪门,也就是为何能够成功的基础了。当然,找了一位真正的名帅,才能配合这样的投资回报,如果没有这样的教练出现,任何的投资都会产生巨大的精神亏空,这是足球投资最不愿意看到的。红魔曼联在近十年的投资热度不减,却没有收效太过明显,很简单就是没有找对属于自己品牌的主帅,也就造成了巨资引援总是不得章法,钱没少花,成绩却是一路下滑。 

  在英超联赛里还有另一番景象,就是依靠主帅的优异能力来维持球队的无限运作,温格显然这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现在热刺的波切蒂诺无疑也成为这样的教练,在成绩上没有问题,但在问鼎冠军过程上还是需要一定的财力支持的,却总是找不到这样眷顾,俱乐部总是不愿意拿出这样的诚意来,只能依靠主帅用自己的能力维持着球队的基本运营。温格在自己的战术维护上,达到了一种忠诚的极端,这是一位主帅的优良品质,可是阿根廷人波切蒂诺可没有这样的情怀,也不是热刺队的原始出品,热刺只不过是其执教生涯中的一个经历而已,成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已经有所体现,只有夺冠才能证明自己的真实才华。

  温格式的教练已经很难找到,在现在的足球竞技市场体系里,想成功没有财力支持是不行的,如此教授那样在取得成功后,去维持一个豪门的运营能力,也不可能再次重演,波切蒂诺的报怨是正常的,终究热刺总是在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能不有所触动,而一众豪门也虎视眈眈的想争夺波切蒂诺,这就形成了一个最为明显的反差,谁也会去再次成为温格式的主帅,走人或许是迟早的事情了。 

  教练的忠诚同样也需要一个财力支持的,没有绝对的位置体现感,成就成功就是纸上谈兵,德甲联赛里的一众教练总是在成绩上起伏不断,但在豪门应用上却是有着高光表现,侧面证明了教练也是需要一个薪酬温暖的,不是单纯的战术支持就可以了。温格式的战术教练本来就不多,能不能取得成功还要看球员是否给力,没有资金导向式投入,球员的努力也是不充分的,成功自然就会离得远远的,自己去发掘球星过于漫长,竞技市场难给太多的时间,拉锯式的起新卖新,只会让球队陷入一种真空状态,多特如此,枪手更为明显,热刺似乎也在走这样的道路,能够坚持的可能却要看主帅的意志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波切蒂诺热刺温格投入忠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