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让博格巴的进攻属性发挥到最佳

2019年01月14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曼联终见复苏实力 进攻韧性已回

  足球竞技市场比赛里没有强强对话,就没市场观赏度,对于强队来说没有对手也过于寂寞和无聊了,只有验证了强强对话,才能证明自己的真正强大。曼联在狂人穆里尼奥离任后,索尔斯科亚的执教以来,前五场没有见证经典强队身影,胜利水分较多,而在今天客场拿下热刺,实力证明红魔进攻韧性已经找回了。 

  红魔曼联在经历了弗格森之后的三任教练后,终于在战术属性上启用了真正属于红魔个性的教练,索尔斯科亚本身就是出自红魔,也是弗格森时代的一个典型代表,在战术认识的骨子里,只有弗格森的战术哲学,也有着更长远的竞技市场进攻哲学,这是一个双重的进化战术标准,在一个比赛认识上更为全面和客观一些,而不同于莫耶斯和范加尔,在经典战术的继承上优于前两任。莫耶斯的接班是有着一定顾虑的,弗格森的考虑是全面的,却忽略了一个压力山大的内在问题,莫耶斯作为一名后起之秀,能力是有的,可是却操纵一批大腕还是有点层次之差的,在球员内部协调上能力不足,吉格斯的辅助更象是在幕后指挥,极大造成了红魔内部的不团结存在,莫耶斯只能无功而退。曼联高层考虑到大腕们需要用铁腕来制衡,就找到了功勋教练范加尔,这样的选择也是正确的,范加尔的能力和名气绝对的操纵球星,但在战术意识上却有了更大的变化,并不是当初的荷兰战术的坚实拥护者,很大程度上接受了现代足球战术意识流,采取了更为保守的意大利式战术,对于红魔的属性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不过,范加尔终究还是在成绩上过得去,也令红魔看到了一些希望,只是红魔需要的还是有自己的本性,长远的考虑还是不能让范加尔走下去的。换了最为成功的英超当红教练狂人,选择成绩的同时,也选择了麻烦,穆里尼奥能够带来一定的变化,却不一定能够搭建红魔真正的冠军平台,这是竞技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没有太多的战术回旋余地,只能让自己的战术坚持下去。 

  曼联在狂人的手下基本是放弃了红魔属性,在进攻上的追求有些类似魔性追求,但是效果和效果都不太好,在后防上的坚持固化,让本来可以整体的战术出现了战术脱节,也同时期夺冠的孔蒂意识是有着相当大的差别的,都在加强中场建设的同时,曼联也耗费巨资引进了博格巴,可是这样的引援并没有给红魔带来加分,而是造成了更大的内部不团结,博格巴在战术意识上不同于狂人保守,很大程度上失去了自己的进攻展现,在中场又过于劳模化,一旦出现问题总是归咎于自己,这是法国人个性不能接受的,导致红魔在中场核心树立成为有核无心状态,比赛的发挥自然就极其不稳定,这个时候如果还让穆里尼奥完成一个赛季,其结果是极其可怕的,临阵换帅也是势在必行之举,现在看来这样的换帅是值得的。索尔斯科亚不过单纯的改变的进攻层次,在博格巴的任用上更为重视和直接,让潜在的进攻发动机达到了最佳效果,这样的胜利往往就变得更为直接一些了。热刺今天没有拿出自己的进攻实力来,也许是红魔的德赫亚门神发挥太过出众了,在比分上体现不到两队的实力见证,但在过程中,红魔的战术设定是要高于波切蒂诺的。 

  现在的曼联已经找回了弗格森时代的感觉,索尔斯科亚的战术引领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个性来,但在找寻当初红魔的属性道路上,却是走在回归之路上,胜利不需要太多的解释,积小胜为大胜就是最为直接有动力,在阵容上放弃了常规的战术布局,用为长线的进攻方式来瓦解对方的任何防守坚壁,都印证了红魔属性战术并不过时,在韧性追求上达到了空前的共识,这才是红魔六连胜的基础,在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上已经达到了预期,能不能再创奇迹,还需要继续努力。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尔斯克亚范加尔穆里尼奥博格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