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少救赎国足 鲁能悍将成赢球的大功之臣

2019年01月21日10: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是金子总会发光!一老一少完美救赎国足

  没有人会忘记,国足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刚踢了20分钟,里皮就用于大宝换下金敬道。承受着莫大羞辱的小金子,离场时甚至未与里皮照面,便径直返回休息室。那一时刻,大家都明白,意大利老帅跟小金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首战吉尔吉斯斯坦,金敬道20分钟被换离场)(首战吉尔吉斯斯坦,金敬道20分钟被换离场)

  谁也不会想到,在国足八分之一决赛0比1落后泰国险遭淘汰之生死关头,里皮又用金敬道换下了于大宝。这个换人立竿见影,金敬道迅速打通左路攻击线,制造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并从此扭转球队被动局面,成为国足最终赢球的大功之臣

(有勇有谋,不惜黄牌拖延时间)(有勇有谋,不惜黄牌拖延时间)

  国足小组前两场比赛都赢了,但金敬道只出场了那20分钟。第三场小金子作为轮换球员首发出战劲旅韩国,几乎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过球队0比2的完败还是掩盖了他给自己正名的努力。淘汰赛首轮对泰国,小金没有进入先发阵容。上半时国足状态低迷,中场休息时央视直播镜头扫过替补席上的肖智、池忠国、赵旭日,显然在推测里皮下半时会换上谁去改变局势——金敬道似乎不在里皮此役用兵的计划中

(第67分钟,肖智进球扳平比分)(第67分钟,肖智进球扳平比分)

  然而,下半时打响后,就在所有人都感到国足必须做出人员调整时,里皮从替补席上叫起的第一个队员居然是金敬道!其后,才是肖智。这两个人被换上场,马上改变了国足前场进攻的节奏,金敬道频频从左路形成突破,肖智的进球便来自他左路突破造成的任意球转化到右路的传中。此后小金子这一侧的进攻和丢球后的反抢非常奏效,国足正是凭借左翼的持续攻击不断对泰国禁区施压,很快又出现了点球,郜林罚中反超比分!

(第72分钟,郜林赢得点球,亲自操刀破门)(第72分钟,郜林赢得点球,亲自操刀破门)

  当初金敬道登场20分钟被换下,舆论大都认为里皮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次小金替补出场力挽狂澜,赛后媒体又会是一片“里皮神奇换人见奇效”的赞美声。或许很少有人意识到,这其实是老帅里皮和新兵小金心有灵犀,联手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自我救赎。里皮没有因那尴尬的20分钟掩盖小金子应有的价值,而小金子则不曾辜负里皮给他的第二次机会。

(大师终究是大师)(大师终究是大师)

     是金子总会发光!里皮到中超执教恒大和刚刚接手国足之时,经常会有临场指挥和调整上的神来之笔,可惜到了执教合同就要到期之际,却日趋陷入平庸。此番,他终于又证明自己功力犹在。小金子更是励志榜样,没有什么可以打垮他的意志。这一老一少,是两块不可多得的金疙瘩。他们发出的光芒,帮助国足起死回生!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金敬道里皮肖智国足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