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足够的球员实力 联赛欧冠利物浦只能二选一

2019年01月22日10: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没有拥有足够的球员实力,或是战术实力,想在现在的足球竞技市场上双线作战是十分难能的,要依靠一众愤青闯世界的奇迹还是比较骨感的。红军在本赛季英超联赛里,一路狂飙,23轮赛罢已经达到了60积分,看似联赛冠军已经在招手,可是追捕依然强大,欧冠压力也是不小,想成就一个冠军,就必须放下另一线作战。 

  红军利物浦在自己辉煌历史成绩的背景下,制造的实力向来不是被众多球迷认可的,只是一个坚持性的个性使然,让红军的精神永远都是一个足球历史的财富,也是英格兰最为需要的意志品质,很大程度上红军利物浦在足球发展上总是扮演着一个鹤立鸡群的角色,在足球市场充分暴发的过程里,利物浦总是体现出极大保守感,并不去欣慰式的接受什么,而是在不断的探索中保留着自己的一份足球真诚,让足球的血性存在似乎更为合理,也更为创新一些,没有市场因素的过多纠缠,也不愿意去打造一种象征式的豪门情结,很多情况下,红军体现了小资本运作的典范,却又是一个情绪豪门所标榜的。现在的红军在经历了众多的金元主义冲击后,再一次找到了自己个性和属性,当然这是一个足球竞技市场的又一另类表达,但这也是一个成功的典范,没有可以去完全复制的可能,只能一种可以雷同的现实,想成功还在路上,只有不停的打拼才能让这样的实力冠军再次荣归。利物浦没有真正可以耀眼的巨星,萨拉赫的横空出世在一定程度上,是红军自己的标配制造,在自己的战术下,在自己的阵容中,打出了完美的进攻数据和效率,在欧洲五大联赛里缺乏顶级进攻组合献技的背景下,埃及人的表现则过于突出,确立巨星数据却还是与巨星相差甚远,没有逻辑性的个体发挥高光,这也不能算上真正意义的巨星,如同当年巴萨的内马尔,高光是需要一个平台,一旦平台消失,高光只是高光,但却不是巨星实质。 

  利物浦领先蓝月曼城4个积分,这样的领跑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曼城不是一般的威胁者,作为卫冕冠军,蓝月的实力和阵容厚度都不是红军可以比拟的,在英超联赛繁复的赛事下,红军不能接受任何打击,尤其是伤病问题,能够支配的阵容深度也是有限的,不到半个联赛赛程是一件好事,可是红军也依然要面对着欧冠淘汰赛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觑,何况欧冠本来就是真正实力的见证者,红军作为去年的亚军,如果达不到应有的水准,就会完全被定义在伪强豪门上,不太可能见证实力的真正回归。英超联赛的冠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非法重要的,曼城的追击是必须要时刻注意的,而身后还有热刺、红魔这样的追赶者,看似积分差距不小,但如果产生的奇迹式的连胜,红军的60分还是不够挥霍的,而且英超联赛向来愿意用奇迹来制造新的冠军,克洛普的激情没有问题,一旦激情遭遇了神奇魔性,到手的冠军似乎也会飞掉的。 

  蓝月曼城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在欧冠的征程上却没有体现足够的强大,原因很多,最为主要的问题就是瓜迪奥拉还没有准备好怎样去破解皇马巴萨这样的强悍之敌,在战术上需要一个递进过程,在阵容上还需要有所补足。红军现下的阵容与上赛季没有太大变化,想突破皇马或许有机会,但想绕过巴萨却还是有点渺茫,战术实力上难以与巴萨这样的整体实力见优者比拼,一旦被梅西式的引领突破,结果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如果没巴萨挡路,那么至少还要遭遇拜仁或是尤文,可以预见的是,这两支豪门更不容易对付,拥有更为稳健的战术思路,在任何一个细节都不会出现过错,更何况尤文现在拥有了C罗,这样的巨星潜伏让红军在欧冠赛事很难再有作为了,不如真正放弃欧冠,死拼英超联赛冠军。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英超联赛欧冠克洛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