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失冠 超级杯上国安的发挥并不差

2019年02月24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的第一次“红绿大战”,以上港队的胜利而告终。

  昨晚,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结束,凭借王燊超和吕文君在短时间内的两连击,上海上港队以2比0击败北京中赫国安队,队史首次获得超级杯冠军。

  虽然丢掉了赛季首冠,但是国安队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并不落下风,甚至在控球等数据上还领先对手。如今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始还有一周的时间,如何尽快调整状态才是主帅施密特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秀

  归化球员侯永永上场

  作为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和联赛冠军,两支球队互相之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相比常规的首发11人,国安主帅施密特仅对中后卫的位置作出调整,吕鹏和于大宝作为首发搭档出场,其余位置则基本和上赛季的常规主力阵容相同。

  替补名单方面,国安将归化球员侯永永排在其中。按照中国足协有关U23球员的规定,本场比赛国安必须派上3名U23球员,因此,侯永永也作为其中一员迎来了自己的国安首秀。

  对攻

  下半场上港连进两球

  比赛的进程也正如赛前外界所预测的那样,彼此熟悉的双方少了试探,直接开始了对攻,只可惜无论是上港还是国安,虽然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都存在瑕疵,场上的僵局也一直没有被打破。

  相比阵型基本保持和上赛季相同的国安,上港方面因为缺少了绝对核心武磊,主帅佩雷拉在技战术方面不得不作出改变,而正是此役出任边前卫的王燊超和吕文君联袂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正是因为这两人的出色发挥,短时间内为球队连进两球,最终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基础。

  评价

  技战术加入传控打法

  输掉这场比赛固然可惜,但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其实国安的发挥并不差。可以说,国安在过去的这个冬训收获不小,除了人员的补强之外,在技战术打法上,球队也在之前逼抢的基础上更多加入了传控的打法。

  此外,侯永永不但成为中国足坛首位“登场”的归化球员,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展现了不错的技战术能力和融入水平,或许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国安队能有更好的表现。

  赛后

  施密特给出积极评价

  对于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其实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我们一直通过控球在主导比赛,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足球比赛最终还是要通过结果论英雄的,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对失败感到懊恼。”

  至于球队在防守端出现的走神情况,施密特表示,确实需要进行调整,“需要说明的是,第一个丢球,防线整体站位是有问题的,那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没能以冠军开始新赛季的争夺确实有些遗憾,但既然结果如此,就应该总结经验教训,开始投入新的备战当中。”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侯永永施密特吕文君王燊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PHP Startup: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usr/local/sinawap/php-fpm/lib/php/extensions/Ploader.so' - libPLoader.so: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Unknown` a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