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的3分被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国际裁判搅没

2019年03月11日10:0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不说裁判,不能不说裁判

  鲁能主场对建业,一场该赢的球被裁判终场搅局,踢成了平手,赛后该不该说说裁判?

(看你一本正经的脸上写满了笑话)(看你一本正经的脸上写满了笑话)

  李霄鹏选择了不说,当然,如果说了要受足协处罚。裁判能做,你不能说。窃以为,这是裁判总是犯错的最大根源。反正犯了错不必付出任何成本,换成我,我也犯。

(人家可是职业裁判,咱们看不懂,只能笑笑)(人家可是职业裁判,咱们看不懂,只能笑笑)

   李霄鹏说了什么呢?他说:你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所以一定会受惩罚。这话是足球圈内人常说的,没毛病。鲁能在两个进球之外至少还有3个必进球机会,都被门梁或门将的手指尖挡出去了。只要把握住一次,裁判想犯错也找不到理由。

(疙瘩丝开窍啦!)(疙瘩丝开窍啦!)

  于是,我们也先不说裁判。对鲁能踢建业的这个2比2怎样评价?若就事论事,所失大于所得。全场占据巨大优势,领先到第78分钟,而且当时看上去建业心气不再斗志已垮,几乎无法给鲁能球门制造威胁。这种情况都没能拿下比赛,太可惜了!

(“他们又进球了!”“没事,没事,他们保证赢不了!请相信我的职业素养!”)(“他们又进球了!”“没事,没事,他们保证赢不了!请相信我的职业素养!”)

  不过换个角度,别把此役仅仅当作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而是跟3天后主场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那场亚冠小组赛焦点战联系起来,两场比赛合并成一场来谋划,踢建业这场就只能算是这场“大比赛”的“上半时”,只有下周二对鹿岛鹿角的“下半时”踢完,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成,还是败。

(鲁能首发阵容)(鲁能首发阵容)

  “上半时”,鲁能雪藏了费莱尼,还有刘洋、刘彬彬等人,显然是留给“下半时”用。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格德斯顶替费莱尼首发。不要以为只是换了一名外援,由于费莱尼和格德斯在位置、类型、风格上的差异,这一改变带来的是鲁能阵型、战术和节奏的调整。从让脚伤并未痊愈的费莱尼休息、考察首度露面的格德斯、试验阵容和打法上的“B方案”等多个角度判断,这个“上半时”是相当成功的。

(格德斯梅开二度)(格德斯梅开二度)

  首先是格德斯终于打破心魔完成两记世界波进球,这让李霄鹏在外援使用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不同外援的使用又会带动战术和风格的多样化,使上个赛季以来一直被诟病的战术单调问题有了解决办法。其次是球队在外援、阵型和打法变化之后,踢出了很好的整体性,攻守转换的流畅和对节奏的把控,甚至比“A方案”还要娴熟。第三,提升了打好对鹿岛鹿角之战的信心。要是最终赢下建业,那么“上半时”近乎完美。

(来来来,职业裁判傅明先生,请您解释一下不判点的理由)(来来来,职业裁判傅明先生,请您解释一下不判点的理由)

  就在一件完美的作品就要完成时,一个意外的点球出现了。出现了也没关系,终场前还有一个不意外的点球可以抵消前面这个意外,读秒时刻更有一个角球滚进了建业城门。这两个球算一个,鲁能依然能赢。诡异的是,裁判站出来说:两个都不算。

(请给这双清澈的眼睛一个交代)(请给这双清澈的眼睛一个交代)

  教练说裁判受罚,但没人说球迷说裁判也受罚。既然没人罚,咱就说说。

(球迷留言很猛烈)(球迷留言很猛烈)

  傅明到场边看了视频回放给了建业点球,正确。接着佩莱在建业禁区内摔倒,傅明也到场边看了回放,建业后卫拉倒佩莱的犯规动作,比戴琳把球踢到王彤手上还是脸上清楚多了,可傅明就是不判点球。终场哨吹响前那次进球,慢镜多角度反复回放,怎么也看不出鲁能哪个队员犯规了。估计傅明同样不知道谁犯规,却仍然坚持把进球吹掉。

(关于中国足球,苟部长在部长通道讲道:体育总局是监督指导。好啦,话不多说,苟局长行动吧!)(关于中国足球,苟部长在部长通道讲道:体育总局是监督指导。好啦,话不多说,苟局长行动吧!)

  赛后网上有人扒出傅明当年为建业吹偏哨被罚的往事,有人披露傅明媳妇乃足协官员,更有人分析盘口说傅明投注不能让鲁能赢……姑且一笑置之。真相或许是,傅明要的只是一种存在感。作为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国际裁判,代表中国刚吹了亚洲杯,又成为首批中国职业裁判,他需要证明,是自己当VAR的家,而不是相反。傅明并非针对鲁能,谁撞到他枪口上,谁倒霉。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裁判建业傅明格德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PHP Startup: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usr/local/sinawap/php-fpm/lib/php/extensions/Ploader.so' - libPLoader.so: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Unknown` a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