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保持赢球节奏 希丁克希望更多队员进入一线队

2019年03月25日09:3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3月24日下午,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在马来西亚莎阿南迎来了他们2020年奥预赛首阶段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结果他们兵不血刃以8比0狂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且不失1球。从已经结束的2场比赛来看,国奥队完全是按照自身节奏进行比赛的。主教练希丁克在排兵布阵方面实际也有所保留,通过轮换为球队“蓄能”,从而为26日最后一战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出线之争”创造有利条件。

  本场表现

  按照节奏踢球 5位球员得分

  在首轮5球大胜老挝队后,中国国奥队24日下午遇到了本次奥预赛首阶段赛事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这支球队在首轮以0比3不敌马来西亚队。

  不过,按照主教练希丁克的想法,球队征战本次赛事必须“讲求节奏”。尽管首轮比赛,国奥队没有显示出过多的技术含量,但实际上,希丁克赛前就明确给队员提出“充分利用身体条件,避免黏球,提升攻防转换速率”的要求,而从实际效果来看,队员们将战术执行得不错。5比0的结果也算是赢得实惠。

  在24日下午的比赛中,希丁克依然要求队员们掌控比赛节奏。由于同组头号竞争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因此希丁克安排了后卫童磊、姚道刚,攻击手黄聪、林良铭进入首发。而调整的效果比较理想。开场仅仅19分钟,单欢欢、胡靖航、黄聪就连入3球。林良铭、胡靖航随后各入1球,国奥队半场就以5球领先。

  下半时,中锋张玉宁替补登场。刚刚登场的他就头球后蹭打入个人本届赛事首球。随后他又助攻单欢欢梅开二度。比赛第90分钟,张玉宁也梅开二度。多点开花的中国国奥队用实力证明他们是这个小组最具出线实力的球队。而部分主力得到了休息,应该说国奥队本场比赛收获颇丰。

  主帅发声

  满意球员们的踢球方式 这是场令人信服的比赛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希丁克开门见山地评价说,“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2天打1场比赛不是那么容易。我满意是因为队员们踢球的方式正确,他们把训练里的东西表现出来。这是过去一个多月来,我们艰苦训练的结果。”

  从当初接手球队时对队员能力充满担忧到如今满意队员们的发挥,希丁克态度的转变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国国奥队在奥预赛中具备了竞争力,老帅说,“从去年9月份开始接手球队到现在,我觉得我们正在一步步往上爬。”

  期待更多队员 能进入一线队

  但另一种担忧仍在困扰着希丁克,他解释说,“我担心的不是今天,而是这场比赛后,这些球员能打上多少比赛。他们只有在高水平比赛中,才能一步步向前。我想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应该去想办法,如何让队员们打比赛,让更多年轻人进入俱乐部的一线队。当然这是世界性问题,我们没必要惧怕,即便在英超也一样。眼下,我对球员是满意的,尤其对他们的进步满意。两天后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很关键,这是一支我喜欢的对手。”

  安排部分队员轮休也是希丁克计划之内的事情。他说,“我们球员在紧凑的赛程中比赛,我只能适当更换一些球员,这样也能让队员有新鲜感,有比赛的欲望,让那些有必要休息的队员可以在更重要比赛中达到精神状态的饱满,还有体能的充足。要知道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不只是10个人,我们可以拥有18到19名优质球员。我想说,我们的年轻球员是可以被调教好的。他们在训练中反映出较高的积极性,所以我愿意和他们一起工作。”

  对于本阶段赛事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老帅谈得不多,只是说,“他们技术出色,我没法说后面的比赛结果。”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奥队希丁克马来西亚菲律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