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负德国 荷兰足球会回到实力强国之列

2019年03月25日09: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两支国家队都是在更新换代上作出了大量调整,对于足球强国来说,任何一次人员结构变化都会带来可喜的成绩的。荷兰队与德国队在现阶段的欧洲杯预选赛上都有着更为激进的表现,两队的提前遭遇,也恰恰可以用来去衡量自身的发展质量,橙衣军团主场作战占有地利,而德国战车终究是经验丰富,绝杀求胜。

  荷兰队在经历了一个近不到十年的痛苦期,终究还是凭借着自己的优秀足球土壤,培育出了又一代足球精英们,只是在时间结点上,这批足球精英们还没有真正让自己的展露拳脚,毕竟在荷兰自己的联赛里,想让证明自己实力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刚刚结束的欧冠赛事里,阿贾克斯能够翻盘强大的卫冕冠军皇马,也证明了荷兰一众青年才俊是值得期待的。现在的荷兰国家队里,已经找不到当初罗本时期的所有影子,甚至在战术上的递进发展过程中,也没有范加尔时代留下的精英策略,德容和德隆恩等球员在中前场的表现更似乎直性一些,不论在速度上,还是全攻全守上都表现十分到位,德佩的成长还是有目共睹的,这是当初范加尔时代留下的承上启下者,在能力和实力上都有了更为长足的进步,带领这样的一支青年军,荷兰国空队需要找到自己的战术精华所在,继承全攻全守,还是选择性的战术策略保守,都是荷兰人必须面对的,个人实力的突出并不能真正带来胜利,只有集体战术上有着更为新颖的篇章才能再次回归于欧洲足球强国之列。现下来看,荷兰队依旧依靠着自我充分的速度优势来力拼着战术统一,对于一般的对手而言,这或可以掌控比赛节奏,可是一旦遭遇战术对垒,荷兰人的战术还是有着太多的问题,单纯的依靠着反击的效率来决定比赛结果,赌注性质过大,不是足球发展的主流,而且容易造成自身战术的停滞,而真正失去了橙衣军团的主流色彩,这样的复苏不会维持太久的。

  今天的德国队也同样是面临着一种战术选择,不过德国队有着自己优良的战国惯性思维,主帅也没有放弃这样的调教和引领,一众德国新星在战术意图上是明确的,这相对于荷兰国家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优势。今天的比赛里,德国队作为客场作战,在进攻上的追求并不弱于主队,有层次的边路推进,让荷兰队的中场效应失去了主动性,在防守上也没有能达到一个合理站位,两球的丢失似乎也是无奈之举,这充分说明了两队在球员实力对位上是差不多的,没有太过于出众的球星,也缺少一锤定音的实力派。荷兰队在连丢两球的情况下,再次用自己的进攻执着性来回敬德国队,疯狂的进攻取得了压倒式的优势,只是在进球效率上无法体现出来,德国门神诺伊尔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这让橙衣军团很无奈,连扳两球实属不易,但终究没有掌握住最后的主动性,在德国人丰富的经验面前,橙衣军团还要准备得更为充分一些,经验之说也是实力之基,没有谁会愿意为一个优势进攻去用输球结语的剧本。

  荷兰国家队的战术是一个比较令对手容易摸清的体系,在相互接触之时,都能够正确的进行的试探性进攻,当在进攻上有机可乘之时,荷兰人的进攻欲望是绝对的,但却缺少后防补救,在这样的大战术时代背景下,能够掌握反击的球队往往才是最成功的,德国人并不擅长真正的意大利式反击,但今天在边路的推进却是直接性的,荷兰人没有太多的纵深防守能力,一旦被两边压着打,反倒失去了防守的主动性,更为可悲的是这样的防守形成不了有效的反击促动,只能是跟进式的推进反击,在德国队这样的经验者面前,荷兰的进攻打不出好质量来。可是荷兰队毕竟还是灵性十足,在真正需要一个进攻态度时,荷兰人体现了进攻的高端性,这样的发挥是可以将对手完全打服的,这种灵性更多的情况下需要一个经验积累,一旦成为战术体系,相信橙衣军团会回到实力强国之列的。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荷兰德国欧洲杯预选赛绝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