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请做到好好踢球 中国足球不需要这样的飞铲

2019年03月26日09:5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3月25日下午15点30分,2019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国0-1乌兹别克斯坦,遭遇两连败,连续两届中国杯垫底。

  3届中国杯,中国队6场比赛常规时间1平5负,进2球失15球。

  然而比赛糟糕的战绩更耻辱的,是韦世豪在上半场第36分钟的恶意犯规。

  第36分钟,韦世豪背后飞铲舒库罗夫,吃到一张黄牌。然而慢镜头显示,韦世豪逃过一劫,这是个标准的红牌动作。

  经过治疗后,舒库罗夫被艾哈迈多夫替换下场,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赛后报道,舒库罗夫被确诊为右腿胫骨内侧骨折,将至少伤缺三个月。

  韦世豪的恶意犯规逃过了红牌,但没有逃过球迷的批评和指责。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贺炜说道:“大家都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在踢人家的时候,你也要想想,人家会不会也这样踢你。对方这是个边后卫啊,边后卫如果这么对你的话,你可能就失去这个饭碗了。这个飞铲是国家队不需要的,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这是一场输球又输人的比赛。让人失望的,不只是国足的又一场失利,不只是中国球员的频繁失误,还有韦世豪犯规后的那个口型。

  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的韦世豪,回应了这次犯规。“想采取一种战术犯规,让比赛节奏变得慢一点,因为球一直在对方的控制之下。”“大家都太想赢了,足球比赛难免发生一些伤病,激烈的碰撞,我觉得挺正常的,但是也不是故意踢的他。

  卡纳瓦罗则在发布会上回应,“韦世豪具备一定个人能力,特点非常突出,比赛中更喜欢进攻不愿意防守。犯规并不能说明他是个坏孩子,只是比赛中他更想展示自己的渴望程度,可能有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韦世豪这样的队员在球队不多,他有充分的自信拿球一对一,我们会更多让他参与到球队整体中。”

  随后在球员通道的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了解到舒库罗夫伤情的韦世豪道歉:“我刚才下场以后了解到了对方球员伤的比较严重,确实很对不起对方球员。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但是也没想到踢的对方受伤去医院了,很诚恳的向对方道歉。因为足球运动员的双腿还是很重要,大家都不想让对方受伤,毕竟这是自己的工作。”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一个月前,韦世豪曾在微博上表示:恒大严格管理,从“三六”到“三九”队规,更高要求、更严处分!2019,全力以赴,夺回属于我们的冠军!

  最初的韦世豪做得并不错。恒大赛季首球由他打进,亚冠赛场,他也助攻塔利斯卡完成进球。在中国足坛的95后球员中,韦世豪堪称其中的佼佼者咋, U19亚青赛、U23亚锦赛、2018亚运会上,他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但情绪管理一直是他的弱项,在球场上与对方陷入不必要的口角争执对他来说可谓是家常便饭。

  2017赛季足协杯次回合,他在上港急需进球的情况下与李运秋争吵推搡,将球队最后仅有的时间浪费。

  2018年亚运会1/8决赛,在中国队还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韦世豪却与对方进行口水战,让球迷看着干着急。

  我们更想看到的,是那个2014年亚青赛面对日本梅开二度一战成名的韦世豪,是那个国家队首秀面对韩国进球的那个韦世豪,是那个U23亚锦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补时单骑闯关抽射中框的韦世豪。那时的韦世豪被视为“中国C罗”,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但一次次的争执,冲突,以及这次的恶意犯规,让他陷入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但一次次的争执,冲突,以及这次的恶意犯规,让他陷入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赛后,韦世豪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队下榻酒店探望舒库罗夫,并为伤员准备了轮椅和果篮。

  韦世豪:“我跟他说了一下真的很对不起,没想到给他踢伤了,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舒库罗夫:“这就是足球,所以大家都能理解,祝中国队好运。我对中国球员能来到这里对我表示歉意,并带礼物来看望我表示感谢。”

  随后,韦世豪在微博上回应:赛后去看望了舒库罗夫,看到他打着石膏的腿,作为球员的我感同身受,同时也十分内疚。对不起,祝愿舒库罗夫能够早日康复!

  “韦世豪要好好踢球”,这是韦世豪使用多年的微博ID,“好好踢球”说起来容易,但身体力行却太难了。

  卡纳瓦罗夸赞韦世豪的个人能力,这在中国队尤其中国年轻人中确实是难得的,但中国男足不需要这些恶意的动作。只有韦世豪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的能力才能真正发挥正面的作用。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韦世豪舒库罗夫犯规中国杯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