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的另类巴西前锋:进球又助攻闪耀欧冠

2019年04月10日09: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波尔图,利物浦上半场连进两球,最终2-0拿下比赛。菲尔米诺奉献一传一射,成为利物浦取胜的功臣。

  开场5分钟,菲尔米诺禁区内护球转身,倒三角传给禁区线上的凯塔,后者的右脚射门发生折射偏转后弹进球网!

  第26分钟,又是菲尔米诺分球亨德森随后直插禁区,亨德森直塞阿诺德,后者横传门将,菲尔米诺拍马赶到扩大比分!

  又一次,菲尔米诺的一传一射帮助利物浦击败波尔图。上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菲尔米诺一传一射,马内戴帽,萨拉赫破门,利物浦5-0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萨拉赫还错失一次单刀,竞技状态依然没能达到上赛季的巅峰。但在如今的利物浦就是这样,三叉戟中总有人站出来接管比赛,当有人状态糟糕时,另外两人会站出来,如果三箭齐发则是一场大胜。

  这一次,三叉戟中站出来的“C位主咖”,是有着一口大白牙的“玉面郎君”菲尔米诺。

  每次看到菲尔米诺时,他总是挂着一脸笑容,喜欢耍宝,各种花式庆祝,还有风骚的no look shoot,是利物浦队内的开心果。

  菲尔米诺是朴实无华的非典型巴西前锋,锋芒不及两翼的萨拉赫和马内那样闪耀,但他拼抢卖命,回防积极,能够为队友做球,这些优点都让他成为利物浦球迷信任和喜爱的大宝贝。

  加盟利物浦以来,菲尔米诺出战186场比赛,贡献64粒进球和46次助攻。菲尔米诺的进球效率并不是太高,在英超,他也不是凯恩、阿圭罗这样的进球机器。但重要的是,菲尔米诺能够成全队友,让自己的作用在队友身上体现出来,这也是一种球场上很高级的艺术。

  2015年夏天,23岁的菲尔米诺从德甲霍芬海姆加盟利物浦,转会费2900万英镑。当时,他不过是一个在巴西国内从未效力过豪门、来到欧洲闯荡也只是在一家德国中上游球会待了四个赛季的前锋。再联系到当时利物浦在罗杰斯治下徘徊于英超中上游,菲尔米诺的加盟并没有带给人太多想象的空间。

  在2014年夏天苏亚雷斯离开后,利物浦的锋线除了斯图里奇,就只是博里尼,伊比,巴洛特利,兰伯特这样的角色。15/16赛季,利物浦引进了本特克、菲尔米诺、英斯、奥里吉、奥乔,如今看来,红军在菲尔米诺身上的投资已经超额得到了回报。

  单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巴西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巴西人,菲尔米诺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KOP们的信任。一个会进球的中锋自然重要,但一个自己能进球、还能帮助队友进球的中锋,也是球队的宝贝!安菲尔德想再迎来托雷斯、苏亚雷斯那样进球如麻的前锋并不容易,但拥有一个比库伊特更会进球的劳模型前锋,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在巴西国家队,如今菲尔米诺的竞争对手是他们联赛竞争对手曼城的前锋热苏斯。去年世界杯,菲尔米诺打进1球,但担任主力的热苏斯却颗粒无收。很多球迷都呼吁蒂特,应该让菲尔米诺担任巴西国家队主力中锋。这位一直被低谷的低调前锋,正在用实力赢得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巴西国家队和利物浦从不缺少个人能力超强的前锋,但现在,他们要好好享受菲尔米诺的足球风格和人格魅力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菲尔米诺利物浦萨拉赫欧冠波尔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