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输球应归咎于“亚冠综合症”

2019年04月15日09:4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亚冠综合症发作,鲁能惜败大连不意外切勿焦虑

  山东鲁能主场惜败大连一方,球队临场发挥上肯定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不过从战略层面讲,这更应该归咎于“亚冠综合症”的发作。

(格德斯及两名U23球员获得首发 )(格德斯及两名U23球员获得首发 )

  本赛季至今,包括亚冠附加赛在内,鲁能已经踢了8场比赛,中超和亚冠各4场,鲁能的战绩是4胜4平保持不败。乍一看8战未尝败绩颇为出色,但队员们心力和体力的疲惫,一场比一场明显。巧合的是,鲁能中超前五轮的对手,人和、天海、建业、深圳和大连,皆为联赛积分榜下游的队伍,都是单线作战,在鲁能打了8场比赛的同时,他们均仅踢了4场比赛,身心消耗方面只有鲁能一半。

(佩莱成了鲁能“劳模”)(佩莱成了鲁能“劳模”)

  尽管鲁能的阵容厚度比上述5支球队好一些,而且李霄鹏想方设法进行轮换,可必须承认,鲁能三条线的核心球员是很难真正得到休息的。佩莱、吉尔、王大雷打满了每一分钟,蒿俊闵发烧才歇了两场,费莱尼带伤踢了6场,戴琳也只缺阵一次。5天前亚冠小组赛主场迎战柔佛,鲁能上半时气势如虹2比0领先,下半时则被客队全面压制险遭绝平,就是因为太疲劳了,力不从心。

(豪华的“替补阵容”)(豪华的“替补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人员配置虽然充实,不过结构不甚合理,打亚冠没有亚外,踢中超要考虑3个U23球员的安排,要做到阵容组合的效率最大化并不容易。金敬道、张驰、吴兴涵经常替补,刘彬彬几乎无缘登场,本来就有限的资源又不能获得最有效的利用。

(格德斯:久疏战阵,有点着急,不好意思)(格德斯:久疏战阵,有点着急,不好意思)

  双线作战给鲁能带来沉重压力,由于中超前4个对手相对较弱,鲁能凭借实力优势还是能够咬牙过关,而这次遇到本赛季大手笔引援、外援组合强于自己的大连,鲁能后劲不足的软肋终于暴露出来。费莱尼、金敬道轮休,体能透支的佩莱在对方3人整场包夹下举步维艰,格德斯前面踢得太少且急于证明自己,把握机会能力欠火候,其他射手状态都不算好,全队场面大优情况下,先失球后没能追回来。这很可惜,但可以说是正常的。体能已成强弩之末的鲁能,出现低潮输球是难免的。

(李指导,是不是得玩点新花样了?)(李指导,是不是得玩点新花样了?)

  对鲁能而言,输一场球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不要因此影响了球队将士的信心。患上亚冠综合症的不是鲁能一家,恒大今天也输球了,上港则曾在家门口惨遭重庆斯威逆转。山东球迷和媒体亦应理解鲁能目前暂时的艰难处境,多给予支持和鼓励。现在距中超客战恒大还有5天,紧接着就是与柔佛的客场生死交锋。鲁能需要尽快平复心情,集中精力备战这两场可能关系到球队整个赛季战略走向的关键战役。

(德尔加多:看我一脸镇定,其实我更着急)(德尔加多:看我一脸镇定,其实我更着急)

  至于鲁能的阵容补强,除了最大限度调动现有球员的潜能,要在结构上发生质变,还要期待德尔加多早日解禁登场。相信每个主场都在观众席上看球的德尔加多,早就跃跃欲试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金敬道格德斯德尔加多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