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意大利传统足球击败利物浦军

2014年06月15日09:51   体育专栏  作者:冉雄飞  

  南美真的是一片神奇的大陆,就连一贯慢热的意大利队,居然到这儿都痊愈了!     

  我不知道英格兰队内是不是有矛盾?90分钟比赛里,感觉应该鲁尼去主罚的前场定位球,全部被吉拉德“抢走”,难道仅仅因为鲁尼是一个曼联球员?毫无疑问,霍奇森麾下的确是利物浦球员的天下,后场格伦。约翰逊,中场吉拉德,亨德森,斯特林,前场斯图里奇,整个首发11人有5人是利物浦军团,边卫拜恩斯和贾基尔卡也来自于利物浦城,就连鲁尼也是利物浦人,主教练霍奇森则是前利物浦主帅,这么多的利物浦元素主导了新的英格兰队,但偏偏他们没有赢球!所有人都知道足球场上成王败寇的道理,在1:2输给意大利之后,霍奇森必须反思自己在国家队的“利物浦情结!“  

  2:1!意大利人以自己最擅长的传统赢球方式---防守反击和定位球,第一个进球来自于,上半时第34分钟,意大利战术角球发出后,大师21号皮尔洛用虚幻的跑动,带走了中路的防守队员,8号马尔基西奥停球,右脚远射,英格兰城门告破!下半时第49分钟,意大利埃德雷瓦右路虚晃闪过拜恩斯左脚传中,等候在禁区后点的巴神头球力压卡希尔,哈特的城门再告失守!

  看意大利人踢球,有些人会讨厌他们,但无奈的是,您纵然千般怒气,你也赢不了意大利人,因为他们的背后,是强大的意大利足球近百年辉煌的历史!

  上半时的意英之战真的可以说是精彩刺激,无论是英格兰还是意大利,都积极谋求进攻,特别是素来慢热的意大利队,也在这场焦点战中打足了精神,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全身心投入了比赛。很显然,这支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没有里皮时代那么星光熠熠,也没有让我们看到伟大左后卫的德罗索,但意大利的足球,是不变味道的,坚韧强悍的防守,进攻时犀利的传球和强烈的压迫感。

  在双方打破平衡之前,英格兰队甚至还占据一点场面的优势,斯特林,斯图里奇还有亨德森,都给替补出场的意大利新门将西里古制造了麻烦,但对手主导进攻的方式,正是意大利人最喜欢的,他们不会在乎你攻的多猛,他害怕的,是对手不攻反守。

  马尔基西奥远射破门之后,比赛还剩下整整一个小时,英格兰队没有束手就擒,上半时第36分钟,鲁尼左路传中,英格兰新9号斯图里奇用他不擅长的右脚垫射破门,英格兰人在丢球两分钟后即追回比分,然而滑稽地是,英格兰队破门后庆祝的队医居然弄得自己骨折被抬下,这就像一个不吉祥的信号,让英格兰人在欢庆中“乐极生悲”。

  下半时双方整顿精神再战,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喜欢防守反击的意大利人再次主动进攻,他们没有退缩防守,而是通过皮尔洛魔术刀般的传球不断试图撕破英格兰队的防线,下半时开场第4分钟,意大利就快速迎来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很显然英格兰整支防线都没有准备好:左后卫拜恩斯被埃德雷瓦轻松以假动作晃开,传中球飞向后点之后,卡希尔距离“自己的目标”最危险的巴神居然相差了五米,纵然他鱼跃试图阻挡巴神的头球攻门,可惜,可惜就连曾经是巴神队友的乔哈特,也同样阻挡不了巴神破门的节奏!

  一个精妙设计的定位球破网,一次反击中快速的边中结合,下半时的意大利远没有他们上半时比赛结束前踢得那么华丽,但意大利队最终还是赢球,他们用后半场近35分钟的狼狈,却得到了他们最需要的三分!意大利人再次击败英格兰,用他们最熟悉,也是最擅长的意大利传统的足球方式!

  落后之时的霍奇森先后派上了巴克利,拉拉纳和威尔希尔三名中场球员,试图控制球权主导进攻,没想到意大利人根本不在乎你是否控球!也不在乎什么球权,他们只需要保住胜利!普兰德利的足球哲学和里皮如出一辙,72分钟后他甚至换下了最有威胁的巴神,用一个快速的前锋骚扰性的干扰英格兰队的进攻。由于意大利人63分钟之后就在自己后场摆起了“意大利式的大巴车”,英格兰队完全占据了中前场的主动,可惜他们无数次的角球和传中球,都无法真正撼动意大利队的球门!

  需要肯定的是英格兰队员一直没有放弃,他们明知道攻破意大利球门很难很难,但他们一直努力到最后一刻!整个下半时英格兰队在丢球之后创造了6次角球机会,也形成了12次射门良机,全场比赛英格兰队与意大利的射门之比18:12,角球之比9:2,射正之比8:5,可惜意大利替补门神西古里如同布冯附体,英格兰队围着意大利禁区狂攻,占据着各种数据的领先,却始终无法再次突破西古里的十指关!

  本文为华奥星空特约评论,转载需注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英格兰队 利物浦 霍奇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