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梦维:战车碾杀过的狼藉

2014年06月17日07:37   体育专栏  作者:孙梦维  

   还是那辆熟悉的德意志坦克,在荷兰人空袭过的萨尔瓦多开始对伊比利亚半岛的另一半住民继续残酷的碾杀。去年有个叫做瓜迪奥拉的机师暗自给克林斯曼时期的履带换上了一条崭新的西班牙防滑筋,而今天这个叫做勒夫的家伙只不过把它擦得更加光亮。

   萨尔瓦多,一定是提前打开了“半岛铁盒”泄露了天机。由此这里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人在南美洲的坟墓。德国坦克霸气的进驻,只用了四十五分钟就将这里扫荡的一片狼藉。车长厄齐尔,炮手穆勒,驾驶员格策,装填手克罗斯,这是一个基本主战坦克的标准配置,德国人就这样驾轻就熟的结束了战斗。

   C罗还是那个头发一丝不苟的英雄,但是面对德国战车的推撵苍白的像是一个无助的败军之将。他未曾没有想过抵抗,但是当他苍凉的带球越过整个半场的时候,一切都安静的可怕,这样的场景像极了一部电影中经典的长镜头,一个身着破落军装的士兵怀揣一个已经拉捻的炸药包凛然冲向那辆冰冷移动的铁疙瘩,何其悲壮。

   每一次德国队(微博)世界杯之旅的伊始都是光彩绚烂的,这样璀璨的背后滋养了克洛泽和穆勒这样的高产射手,也提振了所有德国球迷的信心。从2006年本土的世界杯开始,克林斯曼重塑了德国攻势足球的决心,而勒夫显然沿袭了这样光荣的传统。自1990年开始,德国人从来没有输掉过自己的揭幕战,而这第五场的大比分胜利,让人们更有信心坚信他们可以走的更远。在任何时候都没有人怀疑德国人钢铁浇铸的意志和那颗始终涌动奔向大力神杯的决心。但是在追寻金杯的道路上永远充斥着荆棘,尤其在风情万种的南美大地上,从来没有一只欧洲球队在这里染指过冠军,德国的强硬需要避免以柔克刚的滑铁卢,上届的西班牙,这届的巴西,都会成为德国阿尔卑斯山脉楚格峰突如其来的雪崩,好在这一刻车王苏醒了,希望舒马赫可以庇佑他的同胞。

   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西岸,永远有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这样的力量会往往集中一点爆发出来,这样强力的爆点有个专属的名词,叫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当从前辈菲戈手里接过沉甸甸的7号的那一刻,C罗就注定要承担扛起整只球队前进的重担,这只球队没有德科,没有努诺戈麦斯,只有几个类似纳尼的家伙。从整场比赛来看,的确如此。球队赋予了C罗无限的开火权,这样的射击位置甚至被拉到了刚过中场几步的位置。但一次次的无功而返除了很好的诠释出C罗的无奈,更多的彰显了葡萄牙进攻方式的贫瘠。C罗需要更加坚强,葡萄牙更需要更多人站出来,和领袖一起怀揣炸药经历每一次无畏冲锋的洗礼。

   当硝烟弥散,呈现的无非是一抹狼藉。几个伤兵扶老携幼的打扫战场,从科恩特朗到阿尔梅达,从胡梅尔斯到C罗,当然还包括早前倒下的罗伊斯。伤病已经成为了隐藏在世界杯年内一把无形的缅刀,在你猝不及防的瞬间掩杀而来。不要小看这样的细节,也许正是这样微不足道的石子,到最后就会组成登上神坛最后那块被撤下的台阶,让你悔恨不已。

(本文为华奥星空专稿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和网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德国 葡萄牙 穆勒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