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徘徊摸索

2014年06月18日09:34   体育专栏  作者:冉雄飞  
韩国李根镐韩国李根镐

  世界杯第一轮全部打完,最后一个亮相的韩国队凭借李根皓幸运的远射斩获一分,尽管对手是俄罗斯队,但韩国队的表现值得称赞,面对世界排名相差38位的俄罗斯,年薪也就30万美金左右的洪明普为球队量身定制了451的防反阵型,前场只留朴周永一人游弋寻找机会,一大批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李青龙,孙兴民,寄诚庸等实力派球员坐镇中场,全力和俄罗斯力拼中场球权。事实证明这个战术是有效的,一方面,韩国队的后防不至于压力太大,导致顾此失彼;另一方面,韩国队在中场获得球权之后也能迅速发动快速进攻,多次威胁俄罗斯后防。

  韩国队世界杯首战第一个对手是欧洲实力派俄罗斯,阿布掏900万欧元为他的祖国请来了世界上最牛逼的教练之一---卡佩罗,随后就顺利为俄罗斯再次带来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且国家足球队也被俄罗斯人民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2014年的南美巴西世界杯上有所突破!

  至少面对韩国队这一仗,俄罗斯球迷不会买卡佩罗的面子:球队中场被压制,前场基本上没有太多亮眼的进攻,后场门将阿金费耶夫还犯了一个“大漏勺”式的最低级失误,幸好科尔扎科夫奋勇扳平,否则真的输给世界杯上被公认末流水准的亚洲球队,卡佩罗这面子可真的丢尽了。

冉雄飞: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徘徊摸索

  韩国队用自己的英勇顽强为亚洲球队证明,因为此前三支亮相的亚洲劲旅两负一平,就连最被寄予厚望的日本队,也先赢后输败给了本组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澳大利亚输给智利基本上是“缴枪投降”,加入亚足联之后,事实证明澳洲人抢世界杯的资格的确容易了,可澳洲球队的水平,也随着亚洲水准江河日下!很显然,澳大利亚相比于2006年那一届实力强劲的亚洲老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卡希尔还在,但伴随着科威尔等昔日效力于欧洲中上游球队的实力派战将的退役,一帮澳洲联赛的土枪土炮表现让人失望!1:3输给智利之后,荷兰和西班牙的溃败还在等待澳洲袋鼠!他们完全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垫底球队之一!

  日本队先赢后输输给科特迪瓦最为遗憾!很显然,如今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准亚洲最高,他们也完全有能力与世界上任何球队打对攻,但日本足球的致命伤依旧存在,那就是“无法进球”!由于人种和培养模式的老问题,日本人总是中后场踢得很像巴西队,前场却是泰国队的水准,即使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帮助日本人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拿到世界杯赛场,日本队的前锋依然被证明,他们还不是世界级。有时候也替日本人在足球上的跨越很赞叹,他们的中场球员能力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准,后场球员和前场球员则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假以时日,日本足球还能长足进步。

  对阵非洲最强大的科特迪瓦,日本人不仅由本田圭佑先进一球,而且还一直主导中场的控制权,要不是德罗巴上场后日本队后场出现的几次明显“盯人失误”,日本人完全配得上一分甚至三分。

  伊朗队是韩国队之前唯一拿分的亚洲球队,他们的对手也是非洲雄狮,可惜尼日利亚攻防都水平泛泛,伊朗队后防并没有遭遇太多困难,全场最接近破门的机会,事实上也来自伊朗队的角球战术。在世界名帅奎罗斯带领之下,伊朗队攻防都呈现了一定水准,但要在世界杯上大有作为,咱们也不能指望过高!

  纵观亚洲四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韩国伊朗各得一分,日本澳大利亚则双双告负,目前看四支球队想要小组出线的几率都非常低,韩国队也许是最有希望的,因为小组另一个强大的对手比利时实力和俄罗斯在伯仲之间,假如韩国能够逼平比利时,击败阿尔及利亚出线也并非痴心妄想;此外首轮输球的日本队也还有出线希望,希腊队实力并不太强,日本要想世界杯出线,可能必须创造奇迹从本组最强的哥伦比亚手中夺分,这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坦率地说,首轮之后伊朗和澳大利亚已经基本出局,伊朗队面对阿根廷和实力派欧洲球队波黑,基本上都是挨宰的命运;澳大利亚更是完全没有希望,一个西班牙,一个荷兰,那一个球队赢澳洲三四个球都没有悬念。

  本评论为华奥星空特约稿件,转发请注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国 俄罗斯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