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梦维:英格兰要看意大利脸色

2014年06月20日07:51   体育专栏  作者:孙梦维  

  霍奇森这个比约翰列农只小7岁的老头,不知道是不是披头士们铁杆忠实的拥趸。他首发的中前场囤积多达四名的利物浦球员,似乎让英格兰队回到了那个“利物浦一队第一,二队第二”的时代。杰拉德,在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中,经典的像是甲壳虫乐队的灵魂,在他带领下的英格兰队一度在圣保罗竞技场唱响了《HEY!Rooney》,但是最终伴随三狮标志的蔷薇花,还是没能在圣保罗竞技场如愿盛开。

  从意大利到法国,从那不勒斯到巴黎,接受过海量时尚侵染的卡瓦尼显然早已明白如何打磨抛光自己祖国最珍贵的宝石。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最好的诠释了乌拉圭紫水晶深邃娇艳,如同酒红色闪耀的火光。中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早已掩面而泣的被队友高高举起,样子像极了钻石王国塔尖最璀璨的瑰宝。

  如果说四年前的手球加红牌是苏亚雷斯痛并快乐着的牢狱之灾,那么今天在圣保罗他终于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自我救赎。球队首轮爆冷告负,自己的左膝旧伤未愈,苏亚雷斯用钻石一样的硬度撑起了整个乌拉圭足球的希望。你可以通过慢动作去观察一个细节,暴牙苏在打入第二个进球之间的停球动作,几乎失去了射门前的重心,这几乎是他在用最后的力量为乌拉圭在世界杯上续命,最终那个熟悉的笑比哭还难看的庆祝表情如愿充斥在了整个圣保罗的上空。

  从来不会有人敢轻视英格兰队,从两年前的欧洲杯开始,逐渐完成新陈代谢的三狮军团就开始韬光养晦,厉兵秣马。事实证明,即使连续输给了意大利和乌拉圭,英格兰人也绝不是本届世界杯的失败者。韦恩。鲁尼的一传一射像世界证明了他依然是三狮标志上最顶端的狮王,94年出生的斯特林也向世界正式宣告,足球在2014年来到了93后时代。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也许英格兰人将不得不接受自1962年以后第一次小组赛无法出线的尴尬局面。

  上届欧洲杯的苦主意大利,也许将在本届世界杯成为英格兰队的救世主。尽管高傲的三狮军团从不会忍气吞声,但是为了冲破“乌鸦嘴”贝利的魔咒,英格兰人必须低下头看意大利的脸色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在两股蓝色势力的左右夹击下,白色,在世界杯的D组显得尤为苍白。如果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感情纠葛。那么,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海浪,就是三个男人之间一场真正的较量:是白衣飘飘的英伦少年愈加惊艳,还是雪白的浪花最终逃不过蓝色海水的吞咽。

  不到24小时后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三狮军团的命运将在那里揭晓。是延续自己在南美大洲上的足球生命,还是黯然的改签飞回欧洲的班机。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煎熬,如诛心一般的存在于每个三狮将士的血液之中,何其挣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格兰队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