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李毅不知道去不去客场

2014年07月27日09:14   体育专栏  作者:黎晓斌  

  当石家庄队的9号卡隆在86分钟推射进球后,李毅狠狠脱掉了自己的黑色西装;10几分钟后,他只穿了一件白衬衣走进新闻发布厅,随手拿起记者座位上的赞助商新闻稿,看了看,摇摇头,随手撕掉了……

  看得出来,李毅比谁都在意比赛的输赢。作为一个年轻的教练,他捍卫的是胜负的尊严。很可惜,深足从2013年3月30日至今“15个月主场不败”的纪录,最终还是终结在他手里。而更让他焦急的,是球队的欠薪危机似乎没有任何解决的迹象。“队员没有输、教练组没有输,谁输了大家都明白!”

  王洪亮、黎斐和任鹏停赛,加上谭宾凉和刘帅继续伤停、高梵放弃上半年工资自由转会北京八喜,这场球深足毫无疑问是一个残阵。但就是剩下的这些人,打得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甚至曾担心1分都拿不走。第19分钟凌思浩门前推射就为深足领先。但是卡隆在37分钟连过几人后横传给黄凤涛,帮助这位深足前队长本赛季主客场都破了老东家城门。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卡隆转身抽射反超了比分。第61分钟于乐将任意球顶进球门,又成平局。在此后20分钟里,深足压在对方半场,最少错过了3次得分良机,却最终被对方替补上场的黄世博突破,卡隆完成了本场两个进球1次助攻的神奇表现。

  沮丧、绝望、愤怒,这是深足队员和球迷赛后的共同情绪。而这些情绪在李毅身上加倍聚集,因为他是夹杂在俱乐部、球员、球迷甚至记者中的那一个。“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这种煎熬太难受了。现在的一切都不是我可以左右的。接下来,我们球队可能会更困难。”

  虽然赞助商王老吉“雪中送炭”付了100万现金,但对于球队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目前还没有任何实际办法能解决深足的危机。而这种无力感,比场上实力的强弱对比,更让人绝望。

  “深圳加油、深足挺住”,几十名球迷一直守在体育场出口,就为了在球队大巴驶出来时表达一点点支持。这种呐喊还需要更多人的参与。(黎晓斌)

  凌思浩、于乐进球,这样的快乐还有多少?

  深足董事长:客场费用有保证

  转让还在谈判,需要政府支持

  踢完昨晚这场球,深足将连踢成都、青岛、乌鲁木齐、延边四个客场。在回答俱乐部有没有去客场的经费时,李毅摊摊手:“去不去我不知道,连我自己去不去都不知道。现在这道坎就在这里,我们谈了这么久的精神,还能谈什么?准备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在我这个位置实在太难了。”

  而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则保证:“球队去客场的费用没有问题,过几天我们会与教练、球员沟通。再难的事都要争取和拼搏,希望总是有的。”

  一个月前万宏伟曾说深足的转让谈判将在7月底见分晓,但目前来看仍没有最后答案。“转让谈判还在进行中,还有两三家在谈。”不过万宏伟也承认,俱乐部的转让谈判很需要政府的正面支持:“虽然说以市场为主导,但是中国足球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和很多产业一样,很多实际困难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引导。”

  深足的转让一日未成,球队的欠薪问题难以彻底解决。(黎晓斌)

  发布会实录——

  亚森彼得罗夫(石家庄永昌主教练):联赛打到现在,这是最艰苦的一场。我们很清楚这个队的实力,今天他们拼劲十足,结果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打了三个门柱,看来深圳队尽管有内部问题,但是他们打得非常顽强,这个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者:艾豪来了以后,高增祥没有位置了,你是怎么安排的?

  亚森彼得罗夫:艾豪来了以后,我们整个中场有了改变,他的攻击力比较强,的确牺牲了一定的防守兵力,但是只要我们在已经进球的情况下再能进一两个,比赛就能拿下了,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

  李毅(深圳红钻主教练):这样的比赛说啥好呢?对方兵精粮足,一个9号可以买我们三个外援,两射一传,个人能力非常强,我觉得我们没有输,这么困难之下还在拼,有机会赢,我们球员没有输,我们教练没有输,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这种煎熬太难受了,不是我可以左右的。我们球队可能会更困难。

  记者:这场球三个主力停赛、两个受伤,等于没了半个主力阵容,你是怎么准备这场球的?

  李毅:三个停赛,两个受伤,对手实力比较强,三个外援在中甲水平比较高,我们队踢得很不错,从领先到落后到扳平,还创造了这么多机会,怎么说呢?我没办法。

  记者:接下来连续四个客场,俱乐部有没有什么计划?会不会不去?

  李毅:去不去我也不知道,连我自己去不去都不知道。现在这道坎就在这里,我们谈了这么久的精神,还能谈什么?准备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在我这个位置实在太难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毅 深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