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有关英超升班马的一些统计

2014年08月16日12:59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女王巡游者女王巡游者

  今年是英超第23个赛季,前22个赛季,一共有65支球队升超(别问我为什么不是66,复习一下英超怎么从22队缩水为20队联赛滴)。

  在这65匹升班马中, 28支球队打了一个赛季就降级(43%),平均大概一个赛季一支球队多一点儿。

  事实上这也是大部分赛季升班马的降级情况:有13个赛季,3匹(1995-1996赛季是2匹)升班马中有1支球队降级。有6个赛季,3匹里有2匹降级。

  只有一个赛季,3匹升班马次年全部降级,那就是奇葩的1997-1998,当年三匹升班马按升超时的冠亚季序列排成第18、第19和第20名,一起坐直梯下楼了。只有两个赛季,3匹升班马都没有降级。一次是2001-2002赛季,另外一次就是2011-2012赛季。

  升班马最牛叉的次年排名是第三位,不过那都发生在英超早期,1993-1994赛季升班马纽卡勇夺第三,次年诺丁汉森林也是拿到季军。纽卡升超时是老英甲冠军,这也是次级联赛冠军升超后拿到的最佳成绩。诺丁汉森林升超时是老英甲亚军,这也是次级联赛亚军升超后拿到的最佳成绩。次级联赛季军升超后的最佳成绩则由布莱克本创造,1993-1994赛季他们拿到第四。

  但晚近升班马和豪门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此等奇迹已经不可能发生。过去13个赛季的39匹升班马,只有4支球队能够排名进入上半区,最高排名也不过是老八(2006-2007赛季的雷丁),其余三次都是老九。

  从统计数字来说,降级概率最大的是通过附加赛升上来的球队,55%降级。第二是通过拿次级联赛冠军席位上来的球队,41%。第三是亚军球队,33%。Again,过去的统计数据不能说明未来,只是作为参考的谈资。

  在65匹升班马中,升超后首秀拿下第一场比赛的,只有13次。首秀另有16场平局,36场失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超 升班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