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意甲球市有意外赢家

2014年08月24日15:50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在德甲、西甲、英超纷纷开战后,还有一周时间,意甲联赛就要开始,新赛季开始前,意大利媒体公布了上个赛季意甲联赛的球市情况。

  2013-2014赛季,国际米兰拥有最多的现场观众,869586人,尽管球队成绩差强人意,这个数字还是让蓝黑军团占了个第一。虽然球场容量不及国际米兰,但是尤文图斯的尤文图斯竞技场上座率最高,69万4713人为球队带来了一千零九十多万欧元的收入,而且尤文图斯的主场比赛出现的球票售罄次数是最多的。不过从现场观众带来的收益来看,在加西亚带领下展现出活力的罗马队赚的最多,816175人次的观众为球队带来一千四百多万收入,而新赛季的季票情况出售也非常好,使红狼成为了意外的赢家。相反,AC米兰的季票收入创造了贝卢斯科尼时代的新低。

  由于球场问题的原因,现场观众最少的球队是卡利亚里队,其球票收入自然也是最少的。不过在新赛季,圣埃利亚球场将有12000个座位,随着赛季进行,会逐渐增加到18000个。在未来的几年,卡利亚里希望能拥有可以容纳三万人左右的新球场。上个赛季,意甲现场观战人数约为845万,平均每场23011人,12-13赛季略有增长,而在意大利媒体预测中,14-15赛季会持续增长,但是依旧无法和德甲、英超的现场盛况相提并论。

  目前,意大利的整体经济情况依旧没有好转,高失业率和高税收让联赛的竞争力无法大幅度提高,不过和之前略带“闭关锁国”的亚平宁相比,带有先进商业头脑的人慢慢打开了传统的枷锁,一点点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东西。最重要的还是塔维奇奥当选信任意大利足协主席后能为联赛带来什么。这位70多岁的老人带着无数质疑做到了这个位置上,而他上任后取消球迷歧视行为球队连坐受罚的举措再次引发争议。对于给本土球员更多空间的提议何时能见到效果,也许还需要很长时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意甲 罗马 国米 尤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