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米兰城的疯狂周末

2014年09月15日13:44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在伊比利亚半岛,上赛季欧冠冠亚军之争的马德里德比应该是刚刚过去这个周末的焦点,不过就在周日晚上,两场大比分的出现让人们讨论的中心从一个冠军城市——马德里,来到了另一个冠军城市——米兰。国际米兰7比0大胜萨索洛,AC米兰5比4与帕尔马联合上演进球大战,这个周末,米兰城很疯狂。

  当新赛季开始后,很多人都没有把国际米兰当做争夺联赛冠军的热门,人们的目光基本集中在尤文图斯、罗马,甚至是那不勒斯身上,不过在赛季开始前和同行聊天时,我一直说自己觉得国际米兰不能小视。尽管没有特别抢眼的引援,但是国际米兰基本保持了球队的骨架,阿尔瓦雷斯虽然有天赋,但迟迟无法融入蓝黑体系,送走也不是坏事。奥斯瓦尔多、梅德尔这样的成熟球员加盟,科瓦契奇、伊卡尔迪被俱乐部认可继续成长,这都是这支球队潜在的实力增长点。奥斯瓦尔多增加了锋线的强硬度,梅德尔成为了马扎里3-5-2体系中重要的中场防守中心,就连马扎里赛后也承认,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必须要有一名梅德尔这样的球员。纸面上来看,萨索洛本赛季实力也有所增长,佩鲁索、孔西利、小卡纳瓦罗、泰德、比翁迪尼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上赛季0比7惨败的阴影犹存,过去一周萨索洛锋线双星又成为焦点,迪弗朗西斯科本应在客场死守等待反击,而他却大胆地排出了贝拉尔迪、扎扎和桑索内的三剪头准备和国际米兰打对攻。结果开场不久的丢球完全打乱了萨索洛的计划,伊卡尔迪赛后表示,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有些运气成分,但重要的是,国际米兰在上半场就迅速杀死了比赛。迪弗朗西斯科赛后所说,一切事与愿违,球队的表现和态度都不及格。反观马扎里,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如果我的手受伤能带来好运,我宁愿另一只也受伤。

朱晓雨:米兰城的疯狂周末

  如果说国际米兰大胜,人们谈论最多的是被一些意大利媒体夸张地打出满分评价的伊卡尔迪的话,AC米兰的胜利让很多人将赞美送给了梅内。就像《米兰体育报》写的,“梅内带来了进球和不同”,这个“不同”一般来说指改变比赛,为球队带来质的变化。来到米兰后,因扎吉给了梅内一个“9号”的位置,而两场比赛下来,他进了三个球。尽管有两个是点球,但这两个点球都是他创造的,而且他在前场可以覆盖所有攻击点的位置,还能突破和组织,至少在梅内的使用上,因扎吉这招确实挺绝。本田被激活,最后时刻抢下来的博纳文图拉也进球了……AC米兰的多点开花和帕尔马几次低级的失误形成了这场看似疯狂的进球大战,也让因扎吉赛后对球员展现出的“米兰精神”高度赞扬。不过这场胜利不能掩盖一切问题,两场比赛,红黑军团丢了5个球,特别是卡萨诺和卢卡雷利的两个头球破门都是轻松抢到位置,防守依旧存在问题,而且这个周末,AC米兰将在主场迎来尤文图斯,球队还将“失去迭戈·洛佩斯和阿莱士(因扎吉赛后语)”,这也是对因扎吉的又一次重要考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际米兰 AC米兰 因扎吉 意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